劝君且作横空鹗。

【亲时代中心】归程(原著向倒写体AU)长篇HE

Chapter 12

       两个星期前。


       “尖叫棚屋?那个闹鬼的地方?”罗恩诧异不已。


       “你又不是没有见过幽灵。”赫敏翻了个白眼,“也许尖叫棚屋里是个桃金娘那样的家伙。”


       “那我可受不了。”罗恩连连摆手,但明显已经没有了刚才的抗拒,“不过那里也有好些年都没闹过鬼了。”


       “也许是那鬼改邪归正,不再乐衷于吓人了。”哈利说,心里闪过莱姆斯·卢平很早之前说过的话——“我在霍格沃茨时经常和詹姆去那里冒险,哪有什么鬼,都是人的胡思乱想罢了。”


       “你总是这么说,哈利。”赫敏叹了口气,“总之,违反宵禁出去还是太冒险了,你还记得吗,马尔福上次约你午夜决斗去有求必应屋的时候,克拉布差点放火烧死他自己!”


       “这次不是马尔福了。”哈利辩解道。


       “你知道R.A.B.是谁?”赫敏从鼻子里冷哼一声,哈利顿时语塞,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如果这人真有急事又只有哈利你能帮到他——”


       “——不去恐怕不好吧。”


       “——那他到底是什么人呢?”


       罗恩和赫敏同时开口,赫敏随即瞪了他一眼,似乎在则责怪罗恩和她立场的不一致,全然忘了刚才说服罗恩不再恐惧的人就是她自己。


       怀疑归怀疑,当晚宵禁之后,三人还是在胖夫人迷迷糊糊的嘟囔声中披着隐形衣溜出了格兰芬多塔楼。


       半夜空旷的场地上带着晚风的凉意,向禁林的方向望去,海格的小屋都熄了灯光,远处窸窸窣窣的响声更衬得这夜晚有几分诡异,三人匆匆穿过场地——詹姆在毕业前曾经告诉过哈利打人柳那里有一条密道。


       到了近前,罗恩悄悄掀开隐形衣,悬浮起一根树枝撞上了打人柳的结疤,张牙舞爪的树枝摇晃了两下,不动了,三人赶紧钻进密道里,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地默默前行着,哈利点亮魔杖尖走在最前面,赫敏用魔杖指着前方紧随其后地跟着,罗恩在最后张望,直到密道到了头,哈利掀开隐形衣,一丝不属于他们的魔杖微光照了进来。


       “你们来了。”一个年轻的声音说。三人爬出密道口,正看见那人披着斗篷,侧对着他们,魔杖的光不仅照亮了他自己苍白英俊的面容,也照亮了地上昏死过去的金发女人。


       “你是……?”哈利听见自己的声音陌生地问道,仿佛身体已经不是他自己的了。


       “雷古勒斯·阿克图卢斯·布莱克。”那人转过身来,灰色的眼眸平静地看着他们,“我就是约你们过来的R.A.B。”


       “你想干什么?”赫敏警惕的问道,哈利听得出来她声音里的紧张,“这样半夜把我们叫出来?”


       “我想要……或许用改过自新这个词比较恰当?”雷古勒斯说着,指了指地上的女人,“而她算是我带过来的诚意。你肯定想问我为什么找上你们——因为我还不想惊动食死徒,或者魔法部,他们肯定会对我进行些什么无聊透顶的审判,而我没有那个时间和他们耗着。目前看来,通过你来联系凤凰社是个不错的选择,哈利·波特。我没料到的是你还带了另外两个朋友,不过这样也好做个见证,不是吗?”


       “我凭什么相信你?”哈利说,他的嗓子干涩得厉害。


       “因为我知道,在我说完接下来这些事情之后,你会的。”


       罗恩几乎是嘲讽地笑了一声,赫敏责备的眼神扫过去,随后向着雷古勒斯点了点头。


       “我知道,你哥詹姆·波特在一个多月前在被食死徒追杀的过程中救了一个逃犯,碰巧他正是凤凰社成员,从此以后就一直藏身于凤凰社总部躲避追捕,你一定清楚,我说的就是小天狼星·布莱克。”


        “你们曾经肯定觉得奇怪过,为什么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我还有个哥哥吧。”


       凉风从窗户里刮了进来,虽说天气还不算冷,仍然令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而雷古勒斯显然是视若无睹地接着往下说。


       “我相信你哥肯定跟你解释过了,所以我就不多说了,我来这里的目的一半是因为黑魔王前些阵子的举动,一半就是为了这事。”


       “等等。”哈利有些疑惑地喊道,“你说他跟我解释过什么?”


       这回,从他们见面以来第一次,雷古勒斯露出了惊讶的神色:“小天狼星·布莱克的过去,关于他为什么会被送到德姆斯特朗。”


       “不就是因为他和我哥混在一起的事被发现了吗?”


       雷古勒斯脸上惊讶的神情消失了,他变得似笑非笑起来,他沉默片刻,来回踱了几步,发出一声冷笑:


       “他在说谎。”


       “那我也认为我更应该相信凤凰社成员的说辞,而不是你的。”赫敏冷冷道。


       “聪明的姑娘,你有时候过于武断了。判断不应该是基于身份,而是应该基于逻辑,不是吗?如果他不是在说谎,他该怎么解释为什么布莱克家里的人从来没有让他出过门——以至于他遇到詹姆·波特时几乎一无所知呢?他又怎么解释布莱克家的人只是为了这一点小事就对同为纯血统家族的波特家的孩子施遗忘咒呢?”


       赫敏张了张口,但最后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雷古勒斯的笑意带上了一抹讥讽,语气里竟然有些惋惜:“詹姆·波特真的从来没有——或者是小天狼星从来没有告诉过你们吗?他是从死亡之地回来的人。”


TBC

 由于本章以后会三条时间线并进,所以在此做一下解释,由于倒写体的问题,人物的年龄会有一定变动,不然会变得充满漏洞且沙雕(其实是本质??),人物关系也会相当诡异,类似于在祖世代还是婴儿的时候子世代已经步入晚年。

所以,年龄的排序一律没有变动,但是压缩了时间轴。就是子世代在霍格沃茨上学,亲世代二十多岁,祖世代三十多岁的亚子,以及我会尽量压缩事件发生的时间以对上他们的年龄,以免出现一些逻辑上完全无法解释的漏洞。其他的就是,不洗白,不抹黑,尽量不OOC,尽量原著风。

不能接受这个设定的话那么真的很抱歉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休余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