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君且作横空鹗。

【贱虫/ACA】Rebels 反叛者(下)

Summary:超自然生物们不同寻常的一天。

Tips:终极动画贱虫,好兆头Crossover,是由于业绩太差每天在天堂边缘游走的天使WadeX莫名其妙就成了地狱业绩之王的恶魔Peter


07. 

      Wade决定去做些他介于天堂方面一直没敢下手的事情。


      “用词不当!这哪有什么敢不敢的说法,只有分不分的问题。显而易见,我是说,反正无论我现在做了什么,都只相当于Peter做了什么,对吧?”Wade拔高了音调宣布道,如果是他本来的声线,这大概会造成一种少女般的古怪错觉,但在Peter的嗓音里听起来却没有任何违和感。


      理论上这一点毛病都没有。


      于是他先在Fury的办公桌上变出了一大堆会尖叫的猴子,关上门就跑,在快飞出天堂大门时,他听见了Fury用放大了无数倍的声音怒吼道:“Peter Parker!你给我回来!”


      Wade本来以为众天使会拦住他,正想着怎么脱身。没想到天使们只是见怪不怪地从他旁边走过去,甚至有一个还冲他笑了笑。


      ......这让Wade不禁开始怀疑那个胃溃疡的传说并非捕风捉影——总有一天他要到Fury胃里去看看。


      接着,回到人间后,他又往正在跑步锻炼身体的Gabriel脚下扔了块香蕉皮,在欣赏了天使不完美的落地动作后再次转身就跑,对方气恼地朝他大喊“Peter Parker最爱看色【自主规制】情文学!”试图让他尴尬。Wade一边快要岔气般地狂笑,一边把他甩在了身后。


       在那之后他威胁了一只猫,把它堵在树杈上,但对方只是威胁地瞪大了圆眼睛,伸出爪子就往他脸上恼,Wade看在这是Peter脸的份上赶紧躲到一边去,猫翘着尾巴趾高气扬地跳下了树。给他带来了今天的第一次失败。


       最后,Wade终于在人间玩够了,去地狱的计分榜上一看,Peter Parker的名字后面涨了一百多分。


       “......我生不逢时啊!”Wade看着分数这痛心疾首,路过的Crowley皮笑肉不笑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这叫不可言喻。”


       Wade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被Aziraphale整傻了?”


      “说得不错,我现在就应该怀疑你才是傻了。”Crowley推了推墨镜,“”作为一个天使,帮恶魔在计分榜上刷分。欺压其他低级恶魔......好吧,你还真有点道理,就是不太天堂。”


      “那你说,怎么样才算天堂?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在这里拿个喇叭,大喊一声‘主将接管你们的国度’之类的。这够天堂吗?”


      “不,”Crowley表情扭曲,“你这像是传销的,非常没有天堂那官方的感觉。”


      “噢,你可没有资格跟我谈官方。”Wade挤挤眼睛,“说到这里,我觉得我有必要去了解了解设定了。”


      “什么?”Crowley听得一头雾水。但Wade这会儿已经兴高采烈地走远了,Crowley考虑了一秒追上去的可能性,然后果断的放弃了。


      比起跟这种没有定性的天使打交道。Crowley更情愿买一盘音乐之声的磁带放在宾利里。反正听上个二十天它就能变成Freddie Mercury那美妙的声音,倒也不算折磨。


08. 

      Wade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这绝对是个好主意,在他一生中那些数不胜数糟糕的决定里,大概能排上前十吧。我指的是后悔的方面,不然,他大概还可以幸灾乐祸地玩一个下午。


      “闭嘴吧你,敲键盘的那个,至少我现在觉得好极了。”Wade张开翅膀向地狱深处飞去,“你知道,凡是活着的,都总归要有点幻想嘛——这是句废话,不过不要紧,因为这句也是。”


      事实上,地狱的业绩排行并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也许只是排名好看吧。不像头号玩家里那样,虽然规则类似,计分榜花里胡哨,但真的不存在什么终极大奖。这也许是地狱的一大谜题,对于天堂也一样。人总是永无止境的追求什么,财富,名望,或者别的。即便是在他们死后,仍然如此。


      但众所周知的是,地狱不可能真的没有一个管理人,天堂那为,我们称之为不可言喻的。至于地狱这位......


      “不不不,你想多了,”Wade打断道,“当然不是Benedict Cumberbatch,好兆头的演员表可不能照搬,毕竟这是个Crossover,如果撒旦的名字真这么长——那他肯定是从西班牙来的。”


      “所以现在,我要向你隆重介绍,我的老朋友,恶灵骑士Johnny Blaze。我们的新任地狱之王。我相信你不会惊喜,”Wade撇了撇嘴角,向下望去,“但估计也不会意外的。比如我,看到这一幕就明白了。他和Peter Parker私下里肯定有什么见不得光的勾当。你就想想看吧,Johnny Blaze既然可以把他的专属机车借给Peter,刷分肯定也只是小事一桩嘛。”


      “你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那个他很熟悉的声音喊道,“为什么还不给你们的王跪下?——哦,是你,Wade Wilson。你好好一个天使跑地狱来干什么。我得说,连不少小恶魔都找不到我这儿来。”


      “你是怎么发现我身份的?”Wade大呼小叫,“你不会刚刚对我用了审判之眼吧?我居然还活着!这是不是说明我纯净的灵魂终于——小Johnny,说点什么,我快把自己给恶心吐了。”


      “嗯......实际上,作为一个超自然生物来说,生死不能形容你现在的状态。”Johnny那燃烧的骷髅头上看不出表情,但语气显然很不耐烦,“况且刚才我只是随便瞟了一眼而已——说正事,你找我干什么?”


      “我想来问问人物设定,”Wade说,然后在Johnny发火之前补充道,“好吧,我就是想知道,Peter Parker的业绩到底是怎么来的。”


09. 

      “这我不能告诉你吧。你知道,这东西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Johnny冷冷地说,似乎打定主意不回答他。Wade走到他跟前,眯起眼睛看他。


      “这话就说的不对了,小Johnny,按照剧情发展,你总是要告诉我的。Peter是个老好人,我今天和他互换了身份一整天,也试着刷了刷业绩。其实我并不认为像这样的小恶作剧对计分排行榜有什么大影响,毕竟地狱人渣多的是。就算真对天使恶作剧,也没理由涨那么高的分。看看Crowley,把人家天使都拐回家了,他能把这拿来上报吗?Peter不明白,而且他看起来似乎——永远也不会想到要来搞清这事了,我至少得替他来问问吧。今天下午我威胁了一只猫,如果他在那儿的话,一定会把那猫救下来……可是这对他来说有什么好处呢?”


      Wade停顿了一下,惊讶于Johnny居然没有打断他,便接着说了下去:“我是在纽约认识他的,我得说,我真没见过他做坏事。你应该也知道,毕竟你是那么、那么的了解他,对吗?我猜你大概想说我在天堂发疯还不够,还要跑来地狱惹事,在这里喋喋不休。但我得说这个问题我还挺认真的。”


       Johnny深深的叹了口气,似乎在考量着什么,半天才说:“有一点你想错了,没有人给他刷业绩,他的业绩都是他自己达成的。”


       “好,”沉默片刻,Wade怒气冲冲地说,“所以你想说,你现在要告诉我一个大反转,告诉我Peter Parker其实是一个超级恶棍,他会扶老奶奶过马路或者宁愿暴露自己也要阻止抢劫案或者什么的,其实都是他的伪装——放屁吧我才不信。”


      “我没有这么说,Wade Wilson。”Johnny说,听起来更不耐烦了,“别打岔,他是个恶魔,恶魔总是会带来一些坏运气,但他也是灵魂纯净到能之时审判之眼的大好人。这两种特性在他身上发生了严重的冲突,他总是竭尽全力去帮助所有人,但他不总是成功。而那些意外都会被他恶魔的运气无限放大。地狱数据里显示,半个纽约的反派都因他而生,毁灭程度比那些单纯的坏人还要大的多。虽然这些事情其实不能算在他头上,但分就是这么计的。”


       Johnny停下来,看着张口结舌的Wade,想了想,补充道:“你说得对,他不在乎这些,也不会来问。所以别告诉他这些,这个傻瓜会伤心的。”


       Wade沉默了很久,地狱跳动的火光闪烁在他闪烁在他的瞳孔里,泛着奇异的色彩。直到嘈杂的声响靠近又逐渐远去了,他才开口问道:“我不明白......这有问题,既然Peter 是个灵魂纯净无暇的绝世大好人,那他怎么会下地狱呢?”


       Johnny正背对着他扭动车把手,看上去本来都打算离开了,却因为这句话停下了脚步。


      他回过头,火焰燃烧在他空洞的眼眶里:“”因为这不仅取决于一个人的灵魂,更关乎他的选择,而他生前曾经许下过一个愿望。”


     「“如果我真能选择天堂的话......我不想去。”Spider-Man说着笑了笑,回过头看向他,Johnny有一瞬间觉得他眼睛里的光芒甚至能穿过白色的透镜。


       “别傻了,地狱可没什么好的,我每天都在和我的灵魂纠缠——而且我听说,你也跟我的死敌Mephisto不对付。到时候你们就得天天打招面了。”


       “我知道,我去过地狱,”Spider-Man又笑了起来,动了动面罩上的黑白大眼,“我也知道诗歌里传颂的天堂光明又美好,但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不都在地狱里吗?”


10. 

      “谢了,Aziraphale。”Peter满足地咬了一口可丽饼。


      他们坐在深夜的伯克利广场上,之所以选在这里是因为Aziraphale说不太想让Wade Wilson去他的书店找人,而选在这里则是因为Peter坚持在这里等Crowley很有纪念意义。


       Aziraphale没有太明白这一点,最多评价两句Peter跟Wade说话的方式很像——都让人听不懂。然后Peter就会撇撇嘴角,说他们才一点都不像。


       “放弃吧,挺像的。”一个拖长了语调的声音阴森森地在他们身后响起,Peter发出了一声尖叫,猛地弹了起来:“Crow——Crowley!”


       “看看,最没出息的恶魔,大概就是这样的。”Crowley翻了个白眼,顺势坐到了Aziraphale旁边,天使勾了勾嘴角,Peter气鼓鼓地看着他,抱起手臂:“你不过来,我都不记得我是为什么要在这里被你们双面夹击了。Wade呢,刚刚有恶魔告诉我你俩待在一块啊?”


       “不知道,他可能卷走你的身体跑路了吧。”Crowley幸灾乐祸地眯了眯澄黄色的蛇瞳。


       “你看起来真高兴。”Peter没好气地说,指了指自己的脸,“看见这张脸了吗?我过会儿就去Johnny Blaze那里找个池子泡澡。等Wade Wilson回来他就可以去跟牛油果认亲了。”


       Crowley看着他打了个寒颤,碰了碰Aziraphale的手臂,小声念叨道:“恋爱中的人啊……”


       Peter敏锐地抓住了他话里的关键词,瞬间涨红了脸:“你说什么?”


       “很好,”Crowley咬着牙摇摇头,“还要再加上一个修饰词,不自知的。”


       Aziraphale也终于反应过来了,他不赞同地看了Crowley一眼,开始扯一些类似他还有事或者天色不早了之类的话,平常Crowley总是能及时地领会到他的意思,但今天恶魔确实铁了心地要待在这里不走了。薄脸皮的天使不好意思再开口,沉默的时间长到他脑子里乘着飞船的鸟又在在宇宙尽头的石山上磨秃了嘴喙。


       “你才没资格说我,”Aziraphale回过神来时Peter正和Crowley维持着一种剑拔弩张的气氛。不专业的恶魔最先败下阵来,掐着自己的胳膊挫败地问道:“那家伙离开之前就没有跟你说过什么吗?”


       “一堆废话。”Crowley弯着嘴角拖长了音调,在Peter快要放弃挣扎时才继续道,“说他要去了解了解设定什么的。”


      他也没想到这句话会激起Peter这么大的反应,对方还在Wade Wilson的身体里,因而这个吃惊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滑稽:“他——他不会去找了哪个超越者吧?我怎么记得这个世界观里没这设定呢,说真的,改设定能告诉我一声吗?”


       “看吧,又来了。”Crowley习以为常地摇摇头,“以及,那边——在地狱门口滑冰的那个家伙是Wade Wilson吗?”


11.

      Peter猛地回过头。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对面就传来了一阵接连不断的尖叫声,然后一对熟悉的黑色的羽翼骤然张开,降落在他们身边。


       “真丢人,”Peter撇了撇嘴,抓着Wade的手腕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我希望你今天善待了我的翅膀。”


       “我绝对有好好对它。”Wade说,黑白颜色在他们身上迅速交替。三秒钟后,两人总算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Peter抖了抖羽毛,将翅膀收回去,听见Wade正在抱怨着什么:“你们地狱门口也太滑了,我差点滑进一大堆冰冻的上门推销员正中间——这真有点恶心。”


       “那是年轻恶魔周末溜冰的地方。”Crowley象征性地鼓了鼓掌,Wade回头向他竖起中指。


       Peter一本正经地板着脸:“第一,我有翅膀,第二,你是不是去找超越者了?说实话。”


       Wade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伸手揉了揉恶魔的脑袋:“你在我的身体里待糊涂了?还记得吗,这个世界观没有超越者。”


       “那刚刚Crowley说你去了解设定了,我以为——”Peter睁大眼睛,甚至忘了把Wade的手拍开。


        “我只是去跟你的老朋友Johnny Blaze聊了会儿天,你知道他在地狱待久了,越来越疏于保养,迟早有一天就彻底烧秃了。”绝对不会放过大好机会的Wade说着,顺势又在Peter柔软的棕色发丝上揉了两把,接着就被小恶魔一巴掌打开。


        Peter抬起头,看见Wade躲闪的眼神,了然地转过头去:“我才不在乎你们俩说了些什么,我只希望你没拿我的身体干些什么奇怪的事情。“


       ”这我可不好证明。”一经放过Wade立刻恢复了平常欢快的语调,“不过你就放心吧,我没干啥。”


       Peter将信将疑地点点头,却突然觉得身后有些安静过头了,回头一看,Crowley和Aziraphale都不见了,还在长椅上留了张字条,祝他俩夜游生活愉快,张扬潦草的字迹一看就出自Crowley的手笔。


       Peter从长椅上捡起字条,一个响指把它烧了个干干净净。


       这是个诡异的夜晚,Peter随口把他在天堂的经历添油加醋地胡扯了一通,但Wade明显心不在焉,说出口的话要么牛头不对马嘴要么根本就只是敷衍地点头。


      “你今天对我的态度很奇怪啊。”Peter说着,踢开脚下的小石子。


       一般情况下,被他问到的人都会或心虚或惊讶地问他“我有吗”之类的问题。但Wade不是一般人,他欣喜地抬起眼睛:“原来你是会注意我说话的啊!”


       Peter瞪了他两秒,撇过头:“当我没说。”


       Wade在他身后低低地笑了几声,然后伸手搭在Peter的肩膀上:“觉得我冷落你了,baby boy?”


        Peter的脸腾得一下就红了,Wade离得很近,下巴抵在他的肩胛骨上——他几乎能想象出天使贴在他身后微微弓着腰的样子。


       黑夜遮盖了Peter脸上仿佛要烧起来般的颜色,他一把推开Wade,声音是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急促:“你再这样我就实现我刚才的承诺:把你扔进Johnny的岩浆池子里去。”


       他感觉Wade的手松开了,紧接着拔高音调:“可是我没干好事,你没道理针对我吧,小恶魔!”


       Peter眨眨眼,头一次被自己的逻辑绕了进去:“那——难道我要允许你做坏事吗?”


       Wade再次轻声笑了起来:“我会把这当成默许的,Petey。以后我们就是同一阵营的了!你想击个掌,碰碰拳,还是一个友好的亲亲?”


       Peter的心里像是装了圈被Crowley改过道的M25环形公路,司机们正恼火又慌张地在他脑海里按着喇叭。环形公路的上空奔跑着那些双眼冒火,四体爆金星的黑色大家伙——恶魔必备的交通工具正在竭力制造颠簸,试图把他从上面摔下来。


       他悄悄地咽了口唾沫,在Wade再次张嘴之前急不可待的回答道:“碰碰拳?”


       Wade回头看着他,那双蓝眼睛在夜晚里看上去也那么亮,似乎还有一层Peter之前很少注意到的柔和光泽沉积在幽蓝色的深处。他了然地点头,碰了碰Peter的拳头,然后弯着嘴角笑了起来:“Boom!”


Fin.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休余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