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君且作横空鹗。

【亲世代中心】归程(原著向倒写体AU)长篇HE

Chapter 9

       这是莱姆斯·卢平离开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后的第二天。


       莱姆斯身上自带着一种令人安心的气质,他在总部的时候,詹姆的情绪缓和了很多,前几天莱姆斯甚至和小天狼星成了很好的朋友。


      “莱姆斯,你是有什么特殊的技巧吗?”詹姆第不知道多少次地追问莱姆斯。


      “什么?”莱姆斯莫名其妙,半天才反应过来,“你说和小天狼星相处吗?”


      “对啊。”


      “那我觉得你会比我更有技巧的。”莱姆斯微微一笑。


       詹姆斯并没有意识到的是他自己身上那仿佛是与身俱来的阳光的感觉,他笑起来时清澈透亮的眼神才是真正地驱散了阴霾。只是在近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些感觉都被掩埋在那场爆炸后四散的灰尘里。



      “我觉得我根本就不像是詹姆的女朋友。”晚饭后,莉莉靠在沙发上对一边的莱姆斯说。


      “他只是最近忘了表达吧。”莱姆斯笑意盈盈。


      “我不是这个意思,每天晚上我们睡在一张床上,白天我们在一张长桌上吃饭,但除此之外,如果不是工作需要,我根本就见不着他的影子。”莉莉神情认真地坐了起来“说实在的,你告诉我,他是不是爱上小天狼星·布莱克了?”


      “啊?”莱姆斯倒是吃了一惊,“不会的,他们俩才认识几天不到,还闹翻过一次,一见钟情不是这个套路,对吧?”


      “也是。”莉莉重新躺回去,“不过我有种尴尬的直觉,观察几天再说吧。”



       莱姆斯离开得比想象中要早,在报纸上登出狼人伤人新闻的第二天,总部临时召开了一个小型会议,最后决定还是派莱姆斯去看看,邓布利多稍微表示了歉意,但莱姆斯笑着说不要紧。


       但怎么可能不要紧呢?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只是狼人的身份使然。



       詹姆醒得格外早,但等他来到厨房时,小天狼星已经在那里了。


      “你睡了觉吗?看在梅林的份上,现在连五点都不到。”


      “当然睡过了。”小天狼星说——詹姆诧异地发现他居然在烧早饭。他没有抬头,长长的黑发垂落在他脸颊两侧,看起来百无聊赖。炉子里的火光跃动在他精致的五官上,投射出瑰丽的色彩,那是一些在轻盈跳跃着的,或深或浅的橙红色。


      “……你还好吧。”詹姆注意到他的眼睛下那片明显的青黑。


      “失眠是老毛病了。”小天狼星看起来还是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詹姆转了转眼珠,一个想法忽然闪过脑海,他抓住小天狼星微凉的手腕,提议道:“我想到一个改装摩托车的点子,我们去看看吧。”


       两人都心知肚明的是这不过是为了转移注意力,小天狼星极其爽快的答应倒是出乎詹姆的意料。他发誓他看见小天狼星灰色的眼眸里掠过一道明亮的光,这道光直接照亮了他的脸颊。他微微侧头时,黑发在他脸侧扬起生动的弧度。


       小天狼星看了一眼正在不断冒出热气的锅,吩咐道:“克利切,帮我看下锅。”


      “是,主人。”克利切“啪”得一声出现在厨房里,他低声咒骂了句什么,不过两人没有在意。



      “你说在仪表盘旁边装一个发射器?”小天狼星的表情因为憋笑而显得有些扭曲。


      “…………我是说或者在那里装一个收音机什么的。”


       说到这时,詹姆有些尴尬,这临时起意他快编不下去了,幸好他们已经走到了门边,两人迫不及待地想要到院子里看下车验证。


       但还没等走在前面的小天狼星靠近伞架,大门就猛地自己打开了。


       清晨的空气灌进阴冷的老房子里,却没有给他们带来任何的愉悦。


      “谁在那里!”詹姆喊道,接着就僵在原地。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风尘仆仆,还沾着一路汗水的年轻面孔,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被风吹得更乱了,但那双绿色的眼眸炯炯有神,完全不见一丝疲惫。


      “哈利?”


      “詹姆?你怎么这么早就出来——”


       哈利心虚的话语突然卡在喉咙里,因为他看见詹姆身后小天狼星苍白的面容,而他的眼神显然没有看着哈利。他的唇瓣毫无血色,微微颤抖着。


      “你好,哥哥。”哈利身后的黑袍身影说,他有着一张和小天狼星极其相似又迥然不同的面容。


       而身影拖着的那个金发的苍白女人,正是前些天报道里失踪的纳西莎·马尔福。


       有那么一瞬间,黑袍的身影似乎以为小天狼星会质疑他,逼问他,将他赶出凤凰社总部或是和他打上一架。但那双和他极为相似的灰色眼眸只是望着他,里面翻滚着无限复杂的情绪,熟悉而陌生。


       他想,哪怕这么多年来他们的通信几乎从未间断过,他们也有十多年没有见过面了。


       然而小天狼星笑了,至少他唇角勾起的弧度是真实的。


       他准确地叫出了他的名字,毫无生涩之意,仿佛带着与生俱来的自然。


       他说:“欢迎回来,雷吉。”


TBC

肝画肝到死亡的我终于回来了

评论(4)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休余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