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君且作横空鹗。

【亲世代中心】归程(原著向倒写体AU)长篇HE

Chapter 11

       在这个节骨眼上,没有人会给他人留情面。


       小天狼星一反常态地沉默着,目光不知投向何处。纳西莎也只是有意无意地瞟了他一眼,随即将目光紧紧锁在金斯莱身上——她很清楚,此刻能决定全局的人绝对不会是她的堂弟。


       “关于我家人的动向,我是肯定不会告诉你们的,而且正如你们所想的,我的确不是食死徒的核心成员。”纳西莎冷静得出人意料,“而且我知道,你们不会相信我说的任何一句话,因为我没必要说实话,不是吗?”


       她看起来像是此刻掌控全局的人,相当游刃有余:“所以,我接下来说的话,信不信就由你们了。”


       莉莉敏锐地蹙起眉头,她能感觉到在场的大多数人一时都被纳西莎突然出现后的三言两语震住了,从而竟然忘了她此时的出现和她的话里有多少不合理的成分。


       当然,她的话简直无可挑剔,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她出现的时间以及摊牌都像是提前计算好的,仿佛早已排演过无数次,而这正是她的可疑之处。


       凤凰社众人此时的沉默,刚才的争吵,以及听到会议室内争吵声后善心大发的韦斯莱双胞胎几乎是无条件的相信。


       这当然不会是巧合。

       

       “恐怕是另有隐情吧,马尔福夫人。”莉莉冷笑道。


       “这话是什么意思?”纳西莎转过头来看向这个她先前并未怎么注意过的红发女巫,神情似笑非笑,还伴着一丝恰到好处的愤怒。


       “雷古勒斯·布莱克,他是你的同谋,对吗?”莉莉不为所动,碧绿的眼眸越发犀利起来,纳西莎爆发出一阵显然毫无愉悦可言的狂笑。


       在场的其他人都为莉莉直白的怀疑倒吸一口冷气,詹姆扯住莉莉的袍子,似乎想要示意她坐下,但红发女巫根本就没有理会他,只是直勾勾地盯着纳西莎的眼睛。


       “够了。”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的小天狼星面色阴沉地站起来打断道,“恕我冒昧,但我并不想听你们接着相互讽刺下去。你刚才想说什么,纳西莎?”


       莉莉的身体微微发抖,她瞟了小天狼星一眼,一言不发地坐下,大有一种出离愤怒后的置身事外之感。


       “我想说的是——无论你们信不信,黑魔王和那个行事夸张的德国佬毫无联系。”纳西莎收敛笑意,目光平静地,一一扫过凤凰社众人的面庞。



       霍格沃茨的周末晕染在一片澄亮的阳光之中。


       哈利今天起的有些晚了。他走到公共休息室时里面几乎一个人都没有,过了半天,角落里听见他脚步声的纳威·隆巴顿才抬起头来跟他打了个招呼,哈利走过去时,纳威差点让手里捧着的米布米宝溅了他一身臭汁。


       “嘿,纳威。”哈利心有余悸的打算在纳威旁边坐下,“你看见赫敏了吗?”


       “她一早上就急匆匆地夹着书去图书馆了,怎么了,哈利,有事吗?”纳威耸耸肩,无奈地说,他明智地没有提罗恩·韦斯莱的名字——哈利前几天和金妮分手的事情气得罗恩直跳脚,他和哈利在宿舍里大吵了一架,最后两个人差点被起床气极其严重的西莫扔出寝室。直到现在,两个人还是互不理睬。


        赫敏不是没尝试过劝架,不过最后都无果而终,所以,她干脆不管这档子事了。


       “倒也没什么别的事……”哈利揉着额头坐下来,罗恩的事情确实搅得他心烦意乱。他和金妮的分手是相当自愿而平和的——分手前他们谈过几次,两人各自的事情都相当繁多,他们甚至没有几次正常的约会。虽说金妮看起来比同龄人都要成熟,但她毕竟年纪还小,哈利又自觉负不起金妮那样浓烈的感情。


       好在金妮是个善解人意又相当爽朗的姑娘,话讲开之后,两人的朋友关系也维持得不错,只是罗恩总觉得这件事情金妮受伤更深——这倒也是事实,只是没有那么严重而已。自从两人争执之后,金妮也感觉有些尴尬,与哈利见面的次数都大幅度减少了。


       但这并不是哈利烦心最根本的理由。


       他刚想说些什么,就看见肖像旋转着打开了,帕瓦蒂·佩蒂尔朝他喊道:“马尔福找你,哈利。”


       纳威的神色顿时紧张起来,哈利拍拍他的肩膀示意没事,便起身向肖像洞口走去。


       刚爬出肖像洞口,哈利就一眼看见德拉科·马尔福正抱着双臂一脸阴郁地看着他,不由心里一沉。


       “怎么是你一个人,那两个大块头跟班呢?”


       “我要单独跟你谈谈,波特。”德拉科把尾音压得极重,生硬地说道。


       “那你守在这里干什么,一直在等吗,马尔福?”哈利试图先声夺人,但德拉科直接冲上前,一把揪住了他的衣领,嘴唇气得发抖,“你应该知道我是为什么而来。是你绑架了我的堂姐。”


       “我没有——”


       “别狡辩了,波特,”德拉科苍白的脸色微微涨红,“你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最清楚,我最后警告你一次——放了西茜。”说完,他松开手,转身大步离开,黑色的袍角很快消失在走廊的拐角处。


       哈利站在原地,他听见血液在大脑里轰轰地奔涌的声音,他所有的思绪都在叫嚣着让他吐露真相,那个收到“R.A.B.”来信后的夜晚又闯入了他的脑海。


       他所说的是一隅的真相,也相当于谎言的诞生。

TBC


评论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休余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