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君且作横空鹗。

【亲世代中心】归程(原著向倒写体AU)长篇HE

Chapter 23

       他这辈子最擅长的事情就是越狱。


       小天狼星坐在光秃秃的山坡上,看着四周逐渐沉下来的阴云,崩溃地哀嚎了一声。


       又要下雨了。此情此景是多么的似曾相识,简直跟他半年前从阿兹卡班里逃出来的时候一模一样。


       但问题是……


       “看在梅林的份上,我为什么要逃啊?!”


       一阵沉默,那个跟在他身边的声音像是听到了什么再好笑不过的事情一样开始发出轻微的嗤笑声。


       “求求你,不要在现在告诉我,你其实是耍我玩的。”


       “当然不是了。”那声音的语气里流露出了一丝惊讶,“而且,我不可能一直跟在你旁边的。别在这里傻坐着了,我们要去奥地利。”


       “我没去过奥地利。”小天狼星扬起一边眉毛,“我们不可能幻影移形过去。更何况飞路粉肯定被监视了。”


       “那你去过哪里?我是说国外你可以到达的地方。”


       “嗯……瑞典?”


       “那行,你先去瑞典,然后再折回到奥地利。”


       “你疯了?!”



       “你疯了。”莉莉说,她碧绿色的眼眸难以置信地睁得很大,“我不想质疑你的原则,詹姆斯。但这不是你维护一个认识了不到半年还再三为凤凰社带来灾难性事件的人。更别提——他现在还逃走了!”


       “我们认识不止半年了。”詹姆平静地说,试图让莉莉也冷静下来,“我知道他是怎样的人,他绝对不会背叛凤凰社。记得吗?邓布利多从来不会看错人。”


       “关于这一点,我不做评价,看看那个把他卷到欧洲去的第一代黑魔王吧。”莉莉没好气地说,“你说小天狼星·布莱克不会背叛凤凰社,可是你真的了解他吗?他对你讲过他的过去吗?”


       “他说过,我们从很小的时候就是玩伴——”


       “除此之外呢?”莉莉厉声打断了他。“除此之外,他给出了证据吗?给出了其他能让你信服的真相吗?”


       詹姆停了半晌,深吸了一口气,低声说:“我看见了他的眼睛,我知道他没有对我说谎。”


       莉莉垂下头,明丽的红发扫过她的额前。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不知过了多久,她才抬起头来:“你简直不可理喻。”


       “而你理性得过头了,你考虑得太多了,莉莉!”詹姆几乎是立刻就反驳道。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理性过度。”莉莉焦虑地看了看门口,“我只知道,半个凤凰社的人都抱有跟我一样的想法,而另外半个——是在医院还是在食死徒的地牢里?”


        “我跟你一样感到难过和愤怒,可这一切难道这是他的错吗?”詹姆坐在她对面的椅子上问道,“如果他和你有同样的感觉,却被无端怀疑甚至监禁了呢?”

       “如果是我,我会给出证据自证清白,不是吗?我是来奉劝你几句的,詹姆斯,我不想和你敌对。”莉莉猛地站了起来,气得全身都在发抖。


       “没人想要敌对。”詹姆扬了扬手,“客观点,莉莉。你们给了他解释的机会吗?”


       红发女巫沉默了一会儿,咬住下唇:“那他也可以在庭审时解释,而不是逃跑。”


       “好极了。”詹姆语调讽刺,“只要一步就把一个无辜的人送上法庭。”


       “詹姆·波特!你看清楚事实,是他先逃跑的。”


       “你们不抓他,他会逃跑吗?如果他要反叛,肯定在你们回来之前就逃走了。”


       “也许他还想着逃走就会留下明证呢。”


       “明证?这是他家的老宅,是他贡献来的总部!”


       “够了!”莉莉吼道,房间里顿时一片寂静。


       詹姆等着她开口,莉莉撇过头去不看他,胸口剧烈地起伏着。她用手捂住脸,浑身颤抖,过了好一阵子才接着开口,语调已经平静了很多:“我知道你的意思,詹姆斯,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的。我也相信以你的人格,是肯定不会背叛凤凰社的,但你似乎总是辨不清黑白。”


       他张口要反驳些什么,莉莉挥挥手,示意他先听着:“这段时间以来,一些凤凰社成员一直对我们的非常怀疑,我原本妄图相信你能够做出一些成绩,来驳斥这些人的话。但是……你一直没有。而且我们之间交流和共处的时间也在变得越来越少,你难道没有发现你整个生活的重心已经不在我这里了吗?”


       “莉莉……”


       “听我说,詹姆斯。有些事情,或许你自己现在还没有意识到,但我真的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们分手吧。”


       “莉莉!如果我刚刚说错了什么,我很抱歉——”詹姆斯愣了一秒,慌张地站起身来。


      “这件事我想了很长时间了,”莉莉轻声说,看上去似乎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莱姆斯也赞同我的想法。原本有些事情,我是想要向你挑明的,但看看现在的情况,我觉得还是等你自己发现最好。”


TBC


评论(3)
热度(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休余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