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君且作横空鹗。

【亲世代中心】归程(原著向倒写体AU)长篇HE

部分内容是对Chapter 7的解释

Chapter 13

        假使两星期前的那个清晨,上帝正坐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屋顶上向下看的话,他可能会看见这样一幅画面。


        他会最先看到顶层的阁楼里,那个正在嘟嘟囔囔的家养小精灵克利切正抱着一堆银质的勋章坐在地上,时不时地四处张望一下,又圆又大的眼睛里闪烁着恶毒又兴奋的目光,仿佛正在策划着什么。


        接着,他会看见莉莉从那个临时收拾出的空房间里独自醒来,轻轻侧过头,盯着身边空掉的床铺发愣,片刻之后,她缓缓从床上坐起来,目光漫无目的地在房间里缓缓移动着,突然间却发现一直没有被注意到的木柜遍立着一块酷似布莱克家门牌的板子,让莉莉百无聊赖的心里忽然升起一丝好奇,她翻身下床,将那块木板捡了起来,轻轻吹了吹木板上沉积多年的灰尘,隐约地显现出上面娟秀的字迹,她小声地念了出来——“安多米达·布莱克”。


       他会看见面色阴沉的小天狼星正在缓缓的向楼上走去,却猛地停住脚步,伸手敏捷地抓住了两只荡来荡去的伸缩耳,他抬起头,正看见把戏被揭穿的韦斯莱双胞胎正在冲他哈哈大笑,伸手招呼他过去。


       如果他向一楼看去,他会看见发现四周人都离开的雷古勒斯悄无声息地向沙发上看似不省人事的纳西莎走去,他缓缓俯下身,对她耳语了两句,而对方的睫毛颤抖了一下,唇角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浅笑,微微点了点头。


       他会看见哈利匆匆走出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大门,赶着幻影移形回霍格莫德,詹姆望着他的身影消失后,才低下头展开哈利刚才悄悄塞给他的纸条,那上面只有仓促写下的一行小字:“不要相信小天狼星·布莱克。”


       显而易见的是,上帝当然不会真的坐在格里莫广场的屋顶上,但的确有人正在注视着这一切,并且似乎无动于衷。


       时间拉回到一个星期前,那道洞察一切的目光落在了巴黎的街头。


       他首先看见了一只悬在空中的皮手套,尾随者一个淡金色头发的青年身后晃来晃去,紧接着,青年有些犹豫地抓住了手套,随即消失在空气里。


       青年再次出现在一个屋顶上,他看了看四周,跑了两步,叫道:“邓布利多!”


       不远处的男人回过头,平静地点了点头:“纽特,你来了。”


       他穿着一身看上去有些厚的皮衣,酒红色的发丝被微风轻轻吹动。


       “如果你找我还是为了魔法部的事——”纽特匆忙地开口,邓布利多打断了他,“不是为了这事……他很快就要来巴黎了。”


       “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巴黎将会陷入危险之中,届时只有你能阻挡他,我的老朋友尼可·勒梅也会协助你的。”


      “可你为什么知道他会来?”纽特睁大了眼睛,邓布利多没有说话。


        纽特试图从邓布利多的神情里找出答案,却一无所获。片刻后,他又契而不舍地问道“你是当代最强大的白巫师,为什么你自己不去呢?”


      “我不能。”邓布利多竟显出一丝困惑,“他越狱那次我曾经和他交手过,我无法用魔法直接伤害到他,我看得出来他也一样,而且他看上去相当震惊。纽特,你知道这只有一种解释,对吗?”


        纽特愣了一下:“……血盟?不,这不可能。“


        邓布利多赞许地看着他:”是不可能。我敢肯定我们绝对没有建立过血盟……我还不明白其中缘由,接下来一段时间我还会继续研究这件事。”


       他说着走下楼梯,纽特急匆匆地追在后面问道:“那为什么你觉得我就能做到这些?”


       邓布利多眨了眨眼,回答几乎是毫不犹豫:“因为你是我最喜欢的学生。”


       纽特看上去还想追问些什么,但邓布利多只是抱歉地笑着说:“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


       他在雾气里“啪”地一声幻影移形,纽特看着他消失的地方,满腹疑惑,最后只好恼怒地对着空气喊道:“邓布利多!”


       几乎是与此同时,纽蒙迦德。


       “奥睿利乌斯·邓布利多。”他们谈论的对象——盖勒特·格林德沃正在说,他在念出这个名字的同时,空中凤凰的火焰正在燃烧。


       他面前年轻的黑发男子沉默地看着他,嘴唇微微地颤抖着,脚边一地的玻璃碎片还未被清扫,不远处开裂的山峦正在燃烧。


       “你就是可以杀死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人。”格林德沃也凝视着他,异色的瞳孔闪动着格外危险又明亮的光芒。


       “……你为什么认为是我?”半晌,年轻男人低低地说道,神色晦暗不明。


       “因为一个来自死亡的预言,而你就是预言里那曾经遭受背叛的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抬起头,思绪似乎有些飘远:“那是很多年前我还在这里的时候,一个年轻的德姆斯特朗学生告诉我的。”


       他下一句话的声音已经近乎耳语:“现在想来,恐怕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说了些什么。”

TBC  

这一更拖了好久(大雾     

到下一章时间线应该就能拉回来了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休余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