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君且作横空鹗。

【亲世代中心】归程(原著向倒写体AU)长篇HE

圣诞节快乐!

Chapter 14

       “……有时候我觉得这样挺不好,真的。虽然说扣留纳西莎·马尔福是出于对所有人安全的考虑,但她毕竟是马尔福的姐姐,我能够理解他的想法,换了我也会担忧和愤怒的。我这几天晚上都会回想起他质问我时的场景,这让我相当不安,我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我一手造成的,但在那样的情况下,我真的无法让雷古勒斯一个人留在那里被食死徒追杀。


       不说这些了,我知道你也很为难,先前我也没想过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但——你一定要记得我那天给你的警告。


       最近的日子真是糟透了,斯内普还是在他的课上处处针对我,说实在的,我有点想念斯拉格霍恩教授了,真希望他没事。乌姆里奇在学校里也越来越猖狂了,自从弗雷德和乔治离开学校之后,她还是赶走了费伦泽——邓布利多教授不在,根本就没人能够阻止她,现在她对重新接任的特里劳妮教授又有了意见,虽然我对特里劳妮教授没什么好感,现在也不得不同情她了。


       (下面还有几行字,但被粗重的墨水给盖住了。)


        希望你很快能给我回信。(这行字似乎是犹豫片刻之后才写下的,墨迹甚至深深地浸透过了羊皮纸。)

       

       P.S:预言家日报上什么消息都不肯报道,他们怎么能对伏地魔这样明显的“隐患”都视而不见呢?如有消息,请尽快告知我。”


       詹姆收起信放回抽屉里,他坐在原地,深深地吸了口气。


       “你应当有自己的判断!”他脑海里莉莉的声音说,“这样纠结犹豫,简直像一个恋爱中的小姑娘,上学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詹姆·波特。”


       这当然是他的想象,自两个星期前的那天早上开始,莉莉就不太理他了,詹姆隐约明白,一方面她可能是生气,另一方面,她似乎突然多了什么事情要忙,为此她甚至还去找过一趟小天狼星——


       想到这里,詹姆的思绪骤然卡住了。小天狼星,他想,这就是症结所在,自从接到哈利的警告后,他完全想不到合适的方法去面对他的新朋友,可是就在前不久,他明明好不容易才说服自己去相信朋友,现在……他但愿小天狼星还没有察觉到异样。


       他是时候做出选择了。


       早先他在脑海里排部过一遍这一切的可能性,由于时间仓促,哈利并没有告诉他不能相信小天狼星的真正原因,不过他多半能猜到这些警告的来源是雷古勒斯·布莱克,因为在此之前哈利对小天狼星几乎是一无所知。


       詹姆很容易就能得出两种截然相反的结论,一是雷古勒斯在策划着什么足以扳倒凤凰社的巨大阴谋——让他不惜一切代价去抹黑自己的亲哥哥,二是雷古勒斯对哈利真的是给了极富善意的提醒,而小天狼星的身上则隐藏着一个更大的秘密。


       所以现在的问题其实是,他应当相信小天狼星还是雷古勒斯。


       在大多数凤凰社成员看来,这根本就没有什么好纠结的,因为布莱克家族就是以阴险为代名词的一类人。


       但在詹姆看来则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不光是因为他这段时间与小天狼星的交往已经动摇了这个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更重要的是,他选择相信谁,也就决定了他接下来所要做的一切。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秘密,对你而言,这主要还是取决于你自己相信什么。”他记忆里很多年前的莱姆斯·卢平说,他面色苍白,还带着月圆后留下来的细小伤痕,唇角却挂着坚定不移的微笑。


       脑海里忽然掠过的这段话突然间打消了詹姆先前心里萦绕已久的疑虑,他终于做出了决定。


       虽然他对雷古勒斯不甚了解,不好妄下判断,但……这并不妨碍他基于已知的感受去相信小天狼星。


      这时,詹姆听见莫莉在厨房喊道:“都下来!吃早饭了!”


      他打开门,向厨房的方向走去,下楼梯时他想道:“我不会后悔自己做的选择。”


      他来到餐桌旁边时,小天狼星正在帮莫莉把一盘烤面包端到桌上去,看见詹姆,他像往常一样露出了一个虽然很浅,却是真情实意的笑容:“早上好,詹姆。”


       詹姆望着小天狼星清澈的目光,一瞬间竟然有一股淡淡的愧疚涌上心头。他忽然间觉得,即使说谎的人是小天狼星,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一定是疯了。”他在咬下第一口面包的时候想,不过他很快就没有时间接着去胡思乱想了,因为莉莉在他对面开了口,她说:“我想,我找到唐克斯先生了。”


       詹姆半天也没有想起来唐克斯先生是谁,显然大多数人都是这样,但坐在他旁边的麦格吃惊地睁大了眼睛,小天狼星的叉子掉在盘子里发出了一声脆响,在突然的寂静里显得格外空灵。克利切咒骂了一句什么,随即冲出了厨房,而小天狼星根本没有想到要去阻拦一下,只是死死地盯着莉莉的眼睛。


       后来的莉莉想,那的确是一个精彩绝伦的真相,是当事人在垂暮之年一个洒满阳光的下午能跟儿孙娓娓道来的美好故事。只是在当时,她提出这件事——真是太不是时候了。


TBC


评论(7)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休余风 | Powered by LOFTER